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姐,你把事情看重了

就在昨天,与姐晚餐时,打了一个礼拜多的新耳洞

终于被姐不经意看到了。

结果就是,姐首先发飚。然后是妈。

我其实根本没想过要隐瞒些什么,反而有点失望没有人发现。

我更不是不把家人放在心上,不然的话,那个耳洞不可能只打了一个礼拜多。

我也挣扎犹豫。

而最后,为什么我还是打了?

纯粹因为觉得没有怎样。

对不起

我还是学不会在父母,家人的立场想想。

=================================================================

没有,我没有当自己没有家人。

我记得,

下午班的我早上睡迟了,来不及搭校巴去课外活动。

叫醒我:“去刷牙,我载你去。”

那份感动,让我临下车时的那声谢谢颤抖。

我记得,

我多么兴奋开心地告诉身边认识我与哥的朋友,我跟话题多了。

曾经,从报馆回家的路程那2小时的静默,

令我多么介怀。

我记得,

曾经因为一年级的我漏做了一本功课,

而打我骂我,

觉得我的家课没有做好。

我记得,

你总是劳心劳力照顾家人的伙食,

我记得,

我们曾经因为先冲凉后洗白鞋还是先洗白鞋后冲凉而在厕所门口僵持不下。

我记得,

我们曾经因为谁该丢垃圾而闹翻,最后我丢了才得以上床睡觉。

我记得,

不管是我要去哪里,做什么妈不给,第一个跟我分析原因状况的都是你。

我记得,

每次生病都是你照顾我,一边做功课一边替我换冷毛巾..................

我记得,

爸爸哥哥载还不懂搭巴士的我去巴生巴士站集合,

参加爸爸妈妈哥哥你都认为我没必要一个人去的营。

我记得,

我记得,

我记得 很多 很多

你们呢?

是不是还是只记得那个只看娱乐版,不爱做家务,爱人比人的我?

是不是因为你们从来没接受我,
只是一味的尝试把我带入你们标准好了的世界,
才导致我打耳洞就变不孝,就变不尊重呢?

亲爱的家人,

耳洞就那么小,不会有那么大的问题的。

8 条评论:

  1. 不是不孝啦,只是多多耳洞给人叛逆感。咯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觉得是,明明每个人都有在乎、关心彼此,可是都因为看重脸皮不肯说出来。


    你认为,他们觉得你是只看娱乐版,不爱做家务,爱人比人的那个人。[可你不是]

    所以,你也觉得他们没接受你什么的。[可,或许他们不是。]

    可是那些什么叛逆的感觉 弄耳洞啊,视人而定啦。 = ]

    回复删除
  3. 学姐啊....
    他们都很关心你呢~
    或许你的家人就是比较保守型的吧?
    他们都不能忍受自己的女儿打耳洞
    一句俗话说~:身体发肤于父母
    可能他们是这么想的吧~?
    我也是啊~~
    我右边的耳朵有4个洞捏~
    刚开始也是被家人骂的飞天似的...
    最后还是接受现实了啊~都打了
    没可能要你脱下的吧?
    看到你痛,他们都会心疼啊~^_^

    或许每一个父母都是这样的吧?
    都希望把自己的儿女带进他们已模拟好的标准世界
    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咱们心里的想法
    没关系啊...
    就顺他们意就好了...
    知道我们对自己梦想的心不死就够了~!
    父母人都老了啊...
    为了我们都感觉累了...
    他们还是这样坚持要我们做到他们心目中的样子
    都只是想要我们以后活的更好而已~
    他们都是为了我们啊~

    学姐,他们怎么可能忘记你呢?
    你不是只爱看娱乐报,不爱做家务,爱人比人的人啊~
    你是否误解了在他们心中的你是如何的呢?
    在任何父母的眼中,自己的女儿/儿子
    都是最好最棒的!不是么~?
    在这个世界上,有谁不爱人比人啊?
    不比,就不会进步
    不进步,就会后退...
    是个很逻辑的寻欢道理啊~~
    ^_^...(留言太长了~拍谢~(*^__^*) 嘻嘻……)

    回复删除
  4. 这个年龄难免与家人出现难沟通的状况。
    我也很难说什么毕竟有时这方面,

    我也是个弱者。总是不懂如何沟通。:(


    身为朋友,当你伤心时有个肩膀在这里。

    回复删除
  5. 天,我好感动。

    连常不懂要怎么回应留言,电脑常当机的慧盈都给我留言..........

    谢谢!

    其实,这件事的后续发展,是父母不信我,觉得补习带坏我,可能不给我补习了。。。

    虽然,赌气发飚的妈妈姐姐都恢复了常态,但是我知道,刺还在,问题还在。。。

    我已经不懂怎么处理。。。

    真的是观念标准想法的终极冲突。。。

    廷如,我也是弱者。

    回复删除
  6. 丽琳学妹,

    不用拍谢啊~谁说留言不可以长?学哥学姐又没有说啦~哈哈!!

    嗯,学妹你是对的,那个俗话,妈妈是那么想的。

    学妹你有4个洞?没有全部放耳环是吧?

    是啊是啊,不关心就不会发飚了。。。
    可是,问题是不是在耳洞,我也越来越不确定了。。。

    回复删除
  7. 看重脸皮,是真的。

    只是,我不确定脸皮除下,他们眼中的我是不是还是如此不堪。。。

    回复删除
  8. 肩膀,不够的。。。因为.........



    还要tissue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