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我不乖?

可能我就是太blur,

可能我就是太自己,

导致一厢情愿。

下午,终于问到了打了两天电话没人接的补习事宜。

晚上,把家刻意收了收,准备好等下要让妈妈follow up补习事宜。

奈何,不出5句,妈妈就发脾气,真的是发脾气,抓些有的没的骂骂骂:

没有打电话回来就不会抹地(只是刚好打来时还没抹)

整个礼拜没有叠衣(只是几天,而且只是迟些叠)

在家一个窗也不会开(只是弟弟关了吧,我记得我下午有开)

etc etc

但是我知道,开口只是徒增顶嘴一罪。

代沟,由此而来。

代沟,长辈导致。

呼~~~~~补习事宜还有我的放学时间还有我的交通问题一律胎死腹中。。

可能我就是太blur,

可能我就是太自己,

导致一厢情愿。

你准备好了,但是人家脑子里根本没这事,还平白无故被开机关枪

不是吗?那你说,有人生气了骂完了会继续剥花生看戏的吗

************************************************************************

延伸一点点,我最近那么差劲吗??

我很努力了,功课不懂我补习,自己搭公巴的那种补习

我很努力了,我知道家人对我很没信心,我知道我需要自律,但请给我时间,但请你看见我的努力

我很努力了,但是,妈妈她怎么想的?

她认定女儿就是要“认路”,负责大部分家务。

她认定女儿就是要“认路”,做好各种小事。

她认定女儿而且是二姐,就要顾好弟弟,他忘了什么没做什么唯我是问天经定义

她已经把她的无理取闹“发扬光大”,振振有词

我应该怎做?我明白我是做不好,但是弟弟12岁了,为了他挨骂我很委屈

我应该怎做?我明白我是做不好,但是可以请你别把“女儿应该这样那样”摆嘴边吗

是不是孝顺之名,

是不是为了补习,

我需要讨好妈妈?

我需要认同歪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